从不停歇,支教在路上   

信息来源:秦丰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胡夏彤 何苗苗 图/赵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11月24日上午,为帮助秦丰村的留守儿童,在村助的带领下,志愿者前往秦丰村文化广场进行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给村子里的小朋友辅导家庭作业,帮助他们解决作业中的难题。

  到了村子里,志愿者们邀请小朋友们到村委会写作业,接着大家在村委会汇合,开始耐心地帮孩子们讲解难题。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并且孩子们十分配合。完成作业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猜字谜,给小朋友们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有为孩子们讲传统文化的故事,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村委会。

  志愿者何苗苗说:“每一次的支教活动都让我感到十分激动,孩子们渴望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的知识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多多的参加,充分发挥自己大学生的力量。”

  通过支教活动从实质上帮到了村民,还使得作为大学生的志愿者们利用到了自己的知识,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增加了与村民的关系,也赢得了村主任的肯定。本次活动为本届村助支教活动中最后的支教活动,为下一届村助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村民们的信任。

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写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