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心,守护爱   

信息来源:崔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邓子豪 图/徐岳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延续和传承“青春烛梦,爱心护航”的支教精神,体现大学生对社会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充分发挥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优秀才能,深入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村助邓子豪、徐岳桐于11月22日下午前往崔家寨村进行支教服务活动。

  随着脱贫工作的进行,村里的干部都前往贫困村民家中开展扶贫工作,因此,村助们请求帮助村民以及村干部帮助照顾孩子,收到了村委会张书记的同意,村助们的支教活动主要是在孩子们放学后对其进行作业辅导,开展趣味活动,给予小朋友村助大哥哥大姐姐带来的爱,手把手的传授和分享自己所学到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对美术的兴趣,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村助们很快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因此,在村助们将要回校的时候,小朋友都有些不舍。

  村助们在离开时也十分不舍,村助徐岳桐提到,帮助孩子不仅展现了“爱幼”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支教精神给他们带来的温暖。村助用实践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同时,更给予了孩子一个拓宽视野的平台,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村助指导小朋友写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