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温暖心窝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助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马贤樟 图\马贤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0
 

  重阳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之一,是国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风气的重要体现。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17日下午校阳光团工委实践部志愿者和夏家沟村主任助理马贤樟走进夏家沟幸福院为他们送去了重阳佳节的慰问。

  下午两点半他们带着精心准备慰问品来到村委会,在副书记夏朋岗的陪同下走进幸福院。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原本略有冷清的院子瞬间增添了几分欢乐。副书记耐心讲解老人们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生故事,着重强调了老一辈人身上的优良传统美德,给他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且意义深长的课。紧接着他们分工明确,一部分志愿者提着水果前往厨房清洗;一部分志愿者搀扶着老人在院子里散步、聊天,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也与志愿者们分享他们过去的一桩桩、一件件趣事。当讲到一些重要事情时,又以严肃口吻来教导志愿者,让他们吸取经验,引以为戒。

  此次受访了解到幸福院共有15位老人,其中年长者88岁,年龄最小的也有74岁。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尽管子女忙碌不在身边,但依然保持乐观,而村庄也不抛弃他们,为他们提供吃、住等,在他们年老时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氛围和谐友爱,拨动心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单调的生活送去了温暖与欢乐,丰富了志愿者的大学生活,同时,还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践行了“尊老爱老”精神。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临走之际老人不舍志愿离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