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信息来源:姚东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黄婉婷 图/李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2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展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同时提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知名度,2018年9月23日姚东村村助及志愿者们在杨凌区姚安小学进行“爱心支教,筑梦姚东”的常规支教活动。

  下午4点,经过一路的颠簸村助和志愿者们到达杨凌区姚安小学,与校长进行沟通并准备活动事宜。随着班会课铃声的响起,村助和志愿者们走进了四年级二班的教室并开始此次的支教活动。此次课堂的内容主要是关于小学四年级的相关科学文化知识。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非常积极,争着回答问题。志愿者们还带去了一些比较简单的科学实验,并让小朋友们自己进行操作,每一次自主实验过程中,他们对于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发出一阵阵惊奇与感叹,同时也因为是自己进行操作实验,露出了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容。活动中我们采访了该班的同学,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此次支教的活动,因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并表示希望这种活动能够一直进行下去。

  本次爱心支教十分成功,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热情,学生们也了解了更多课外的知识。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依托专业特色的系列活动具有指导意义,并且展现了化学与药学院以及西农学子的风采,促进了西农社会实践工作的建设,进一步扩大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知名度。

  

  志愿者与小朋友在课堂上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