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杜寨情   

信息来源:杜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汪富文 图/严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5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和尊老爱幼的传统,9月22日,杜寨村村助汪富文和严俊前往村子里看望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22日上午,两位村助分别慰问了杜寨村的六户空巢老人。老人对大家的到访感到非常高兴。汪富文和严俊对老人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吗,使得老人喜笑颜开,瞬间驱散老人平日的孤独。由于天气较好,许多老人都选择在户外晒太阳,这也极大方便了他们的慰问活动。老人都十分健谈,精神气都非常好。村助在拉家常的同时,也了解了他们对于村助活动的看法。大部分的老人都是在家带孩子,对村助开展的支教等活动也有一定了解。由于时间仓促,两位村助并没有准备礼物,但是祝福的心意不会少,这些爷爷奶奶脸上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拜访的老人中,有一位李奶奶还认识两位村助,因为在之前的支教回访活动中去过李奶奶家里。奶奶对村助也是表示了赞赏。

  本次活动,给杜寨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虽然秋意凉凉,但充满爱的中秋节还是给村民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感受。

  

  村助慰问老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