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黎陈行 三月豆芽生   

信息来源:黎陈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郑玮华 图/郑玮华 姚福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2018年3月18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是古时农村的农事节,踏青日,春雨淅淅,大地复苏,草木萌动。 黎陈村村助郑玮华,姚福龙,齐莹为了与黎陈村儿童一起感受春意,体验生活,在18日下午两点前往黎陈村举办了“亲近春天 助芽生长 ”的活动。

  风雨无阻黎陈行

  村助们两点半到达黎陈,黎陈村的支教队伍已经前往儿童家支教。由于天气原因,村助们与支教队的负责人协商将活动地点改为儿童家中,以防儿童因天气寒冷影响身体健康。支教负责人熟悉支教情况,带领村助们前往儿童家中,这为村助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们对此非常感激。

  倾心浇灌豆芽长

  村助们来到儿童们的家中,介绍身份与来意,儿童、支教人员、儿童的家长都很开心他们的到来,这让村助们更加热情洋溢。村助们向儿童们分发提前准备好的自制豆芽的过程图,儿童们很新奇,提问不断,村助们耐心解答。之后,村助帮助儿童剪塑料瓶、底部戳洞,制成简易容器。儿童们自己盛放绿豆,铺置纱布,围绕黑带并且第一次浇灌了绿豆。村助们向他们嘱咐每天至少要浇三次水,他们连连应和,看着自己的豆芽喜笑颜开。

  身体力行下周会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共有八位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村助们向支教队伍道谢,与儿童们道别并与儿童们约定下周日一起分享自己豆芽生长的结果。儿童们的欣喜,家长们的笑脸让村助们感触颇深,村助郑玮华感慨道:“培养豆芽生长,这一简单的生活体验或许会让儿童们更加热爱生命,喜爱春天,探索未知。”迎着春雨进行的这次活动,将会成为村助们美好深刻的回忆。

  村助帮助折叠纱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