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院里的温暖   

信息来源:帅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孙瑜昕/文 覃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19
 

  六月十八日,父亲节,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创新实验学院村助携志愿者乘车来到了帅家村,早在一周前,村助就已经和村主任联系好要为幸福院里的老人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父亲节。

  在村主任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很快做好了饺子馅,会包饺子的女生便很快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个又一个成型的饺子便出现在大家眼前,男生们则帮忙做一些准备工作。村主任和书记看大家包饺子的热情高涨,便纷纷加入包饺子的大军之中。大家说着笑着,评论着各自包的饺子,不一会儿,包饺子工作就结束了。村主任说,真是团结力量大啊,有一种过年和家人吃饭的感觉。

  这时,老人们也赶来了,志愿者端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虽不善言谈,却着实能感觉到老人们的喜悦。有一位老奶奶告诉志愿者,自己有很多子女,可惜都出去打工了,不在跟前,怕自己被饿着,就安排到幸福院吃饭,像这么多人一起吃还真不多,还说看见志愿者们就像看见自己的孙子,真是高兴极了。

  志愿者能陪老人们吃吃饭,说说话,就让老人们感到很欣慰了。同样地,志愿者也感受到了老人们养育子女的不容易以及老人们思念子女的心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把爱奉献给村子里的孤寡老人,更能唤起自己做儿女的责任。

志愿者在包饺子

老人们在吃饺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