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城村H7N9知识普及   

信息来源:半个城村主任助理    作者:胥维秀/文 陈晓鸿/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12
 

  为普及禽流感知识,避免生活习惯不当导致H7N9的传染,减少患病人数,2017年6月11日,半个城村两名村助骑行来到半个城村,进行H7N9知识的调查与普及,加强村民的免疫知识与疾病预防。

  当天阴蒙蒙的,趁着这凉爽的天气,下午两点,半个城村两位村助走访了半个城村董家庄分部,询问村民对于H7N9疾病的认识,大部分村民只是简单知道禽流感的名字,对于其发病因素与传播途径并不了解。由于走访村子之前村助已经查阅了相关资料,两人将自身掌握的禽流感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一一讲述,并且将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预防方法着重说明。听到周边市已经出现相关案例,村民表示之后生活中一定严格防范H7N9,注意饮食与卫生。

  一下午的知识宣传与普及后,两位村助已经嗓子沙哑,但是看到村民对H7N9知识了解后的欣慰,不禁露出了笑容。此次活动加强了村民的疾病相关知识,并且得到了探访村民的支持和夸赞,为禽流感的全民预防助力。

村助为村民普及H7N9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