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初夏美景 品书香满院   

信息来源:张家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洁 图\陆人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张家岗村图书室设立已久,但一直疏于管理,为了让村民们更好的利用图书室的资源,充分发挥图书室的作用,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的上午,张家岗村村助王洁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张家岗村组织“观初夏美景,品书香满院“的活动。

  为尽快完成宣传任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牺牲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大家于早上八点半集合完毕,共同骑车前往村子。因板报的宣传力度较大,经商议后我们选择了画板报的方式进行宣传。村助王洁向与张家岗村村支部处于相同办公场所的凤岗路社区借到了粉笔,拖把和凳子,在对先前板报进行简单的清理后,大家很快的分配了任务,开始热火朝天的干起了活。在书写的过程中,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但大家也毫无怨言的继续努力。在书写了一个小时后,大家完成了任务。之后大家又前往图书室进行图书归类及借阅记录整理,从借阅记录可以看出在图书室借阅书籍的一般都以村中领导人为主,借阅的书也以党政类书籍为主,因此村助及志愿者也向村长提出了一点小建议,希望能够在图书室放置更多科普类等青少年感兴趣的书籍。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张家岗村的图书室能够成为村民们越来越愿意去的地方,多读书,读好书,同时村助和志愿者们也会积极协助村主任努力做好宣传工作,让大家天天都可以把读书留在心间,使张家岗村实现真正的书香满院。

志愿者正在整理借阅资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