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党员讲长征 重温红色革命情   

信息来源:杜家坡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王勇只/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9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红军战士顽强奋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长征精神”,加深我系学生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杜家坡村主任助理联合外语系社会实践部,于10月27日下午在杨陵区温馨家园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一起听听老党员们的长征故事,谈谈自己对长征精神在新时代含义的理解。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10月27日下午,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准时抵达温馨家园,开始了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听老党员讲红军长征的故事”和“宣传长征在新时代的意义”两部分。

  “听老党员讲红军长征的故事”环节中,在村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慰问并拜访了村中年逾八十的老党员张爷爷。说明来意后,张爷爷饱含深情的为志愿者们讲起了他心中的“红军长征的故事”。张爷爷结合自己早年对红军长征的记忆,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讲述了长征途中那些一件件“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同时,他还讲述了长征途中在粮食匮乏、交通不便、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的情况下,红军战士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磐石般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坚强意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翻过飞鸟尽绝的雪山、踏过走兽绝迹的草地,胜利到达陕北,给中国革命带来了新的转机。张爷爷讲的故事栩栩如生,现场的志愿者们听得也是津津有味。

  在“宣传长征在新时代的意义”部分,志愿者们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备了丰富的长征知识宣讲内容。温馨家园是由杜家坡等三个村庄合并搬迁而成,村中尚有很多中老年人知识水平不太高,因此,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为村民们普及了很多有关长征的基础知识。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观看。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他们了解了很多长征在新时代的意义,了解了国家的惠农的民生政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同学们的心灵中播撒了长征精神的火种,为村民了解长征,理解长征精神打开了一个窗口。长征是基层劳动人民所创造的奇迹,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宣传与弘扬,更是一次反馈。志愿者们在与劳动人民的接触中,对长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经过锤炼、升华,又将其反馈给劳动人民,使得他们对长征精神的模糊印象转变为带有清晰轮廓的深刻理解。

  

  志愿者们听老党员讲述长征故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