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传承 利在千秋   

信息来源:权家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鄢楚莹/文 闫丽茹 康庆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4
 

  2016年10月23 日,权家寨村村主任助理带领部分志愿者来到权家寨村进行每月惯例活动——支教。

  现如今,大学生扎根基层支教已经在全国展开,且备受关注。这是大学生回报社会的一种方之一,也是锻炼自己的一种方式。

  在权家寨村的法律讲堂,就有一群志愿者用同样的方式,锻炼自己,帮助学生。志愿者们一对一和学生们进行课程辅导。由于补课学生年龄、年级、接受知识能力等大不相同,本村对高年级学生采取“跟踪一对一”辅导模式,即由志愿者长期固定负责一个学生。目的旨在于:志愿者能够熟悉掌握该学生的成绩、课程学习情况,并由此进行一个系统的辅导,针对性更强。该方法受了高年级的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对于低年级及学前班的学生来说,则采取“因材施教”的理念,根据学生的喜好特长进行针对性引入式学习,旨在于培养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活动持续约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村助们与村支书交换意见。村助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学生懂得既受教于人,也要教授于人,并且做一件事要求持之以恒,方能在锻炼中学会做人处事。支书表示:知识传承重在细水流长,该活动已持续近一年时间,无论是学生还是志愿者都受益匪浅,每个人都应该有意识有责任将知识传承下去,利在千秋万代。

  

  

  志愿者在帮孩子补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