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的专业讲给你”网络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2
 

各学院(系、所)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增强学生专业意识,形成“懂专业、爱专业、学专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决定举办“我的专业讲给你”网络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专业讲给你

二、活动内容

   以网络作品征集为基本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赛,结合专业特点创作相关作品,讲述专业故事,传播西农声音。

三、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四、承办单位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林学院团委

五、活动形式

(一)参赛形式及要求

参赛选手通过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参赛,每人最多只可加入一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五人,且需选择一名成员作为队长,队伍成员需来自同一学院。参赛学生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队 员。

(二)作品要求

所提交作品要紧贴专业特点,介绍所学专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原创性、可读性。有以下几种作品形式可供选择:

1、文字形式

文学作品要求原创,主题明确,能够讲述专业的历史发展、学习内容、研究方向、就业情况等,也可以从专业小故事、人物典型、自己的切身体会等切入来介绍所学专业。拒绝简单枯燥的叙述,鼓励多样的文学体裁。作品提交格式为doc或docx,字数不少于1000字,诗歌除外。末尾请标明学院、班级、姓名,可适量插图。

2、漫画形式

手绘和电脑绘制均可,创意新颖,内容健康充实,能够展示本专业的特色,单幅、四格、多格、连环漫画皆可参赛。手绘作品请扫描或拍照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3、视频形式

以影像充分介绍所学专业,彰显独特创意。作品格式为MP4、MOV、AVI等常用视频格式,画质清晰,时长不少于3分钟。同时配以中文字幕,包括片头、片尾。

4、其他形式

考虑到部分专业的特殊性,作品也可以是其他创新形式,如模型、编程等。要求和专业紧密结合,能体现专业特点,原创且具创新性,不得剽窃他人已有的作品理念及创意。参赛者需将关于作品的照片、视频或设计稿等发送至指定邮箱,如进入决赛,需结合实际情况,在现场对作品实体进行展示。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及创作阶段(10月27日--11月15日)

参赛同学须在此时间段内提交报名表(附件1或附件2),报名方式:将电子版报名表(命名方式:学院+专业班级+个人/队长姓名+学号)发送至邮箱:linyuan2011shijian@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为此次活动报名表。参赛同学请加入比赛QQ群: 932830434

(二)作品提交阶段(11月16日--11月18日)

作品提交方式:将参赛作品打包(命名方式:学院+专业班级+个人/队长姓名+学号)发送至邮箱:linyuan2011shijian@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为此次活动参赛作品。

(三)初赛(11月19日--11月25日)

作品收集整理后,交由评委进行初步评审。根据初赛作品质量,每种作品类型选出若干份进入决赛。专家评委提出修改意见,参赛者可继续修改完善。

(四)决赛(11月30日)

参赛者以PPT、视频等形式对作品立意、理念、意义等进行现场展示,总时长不超过7分钟。评委根据作品及现场答辩情况综合打分。

七、奖项设置

   文学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类型根据作品征集情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

八、注意事项

  1、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作品与参赛者专业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富有创造性,且必须为原创,如有发现抄袭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者必须遵守大赛安排,准时参加比赛,不得无故弃赛。

  3、参赛者在比赛中必须服从评委的评判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有异议可向承办方反映。

  以上内容如有违反,取消比赛资格或获奖成绩。

九、联系方式

  请已报名及想要了解相关事宜的同学加入QQ群:932830434,便于通知事项。

      大赛联系人:

         郭章玺  19850568321

         殷泰龙  18764200272

         白  皓  13575096210

         罗  烨  18048681930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年11月2日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