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品牌活动» 秦岭青年使者» 新闻中心» 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了解农村卫生环境治理政策的实施情况,寒假期间,我校大学生实践服务队深入四川省隆昌县响石镇“群乐人家”村,开展对卫生厕所改造工程的调研,以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

  在四川省隆昌县团委及响石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及介绍下,团队一行来到农户家中,对改造后的化粪池做了一定了解。过去的农村化粪池是无盖的,不仅影响农村空气质量,且影响村民健康。目前,新修建化粪池为三格品字形,杜绝了污染物的传播,降低了粪池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队员们在开展问卷调查的同时,还向村民发放了团队精心制作的“农村卫生知多少”卫生普及宣传单和日历,赠送了洗衣粉及肥皂等物品,并与村民们合影留念。调研的尾声,队员们询问了村民们对卫生厕所改造工程的看法,村民满怀欢喜的指出:“新建的厕所铺设了墙砖、地砖,安装便池,现代化水平很高,已与城市厕所的环境相当,很是满意。”

  从调查问卷和走访中,队员们感受到村民对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的支持和认可,看到建设日新月异的新农村面貌备受鼓舞。同学们表示将深入践行十八大精神,用所学知识服务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的生活水平。

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