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大美秦岭,心灵之旅

来源:赴平河梁服务队   作者:贾玉良 苏帆   发布日期: 2012-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凌晨5点,平河梁服务队的带队老师和队员们便从美梦中醒来,整理行装,开始了一天的征程。

  6点从杨凌准时出发,接着再从西安转车,经过近8个多小时的辛苦跋涉,我们终于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宁陕县旬阳坝。山路多弯,陡峭难行,虽然同学们身体十分不适,但没人抱怨,没人退缩。

  初到旬阳坝,队员们便深深被秦岭的美丽所吸引。蓝天白云,绿树野花,犬吠鸟鸣,一切都是那么清新美好,引人入胜。

  在当地林业局郭主任的热情周到接待下,队员们入住到了干净整洁的宁东宾馆餐饮部。下午5点,2012WWF平河梁服务队第一次活动预备会议在宁东林业局的会议厅隆重举行。孟祥明主任和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会议上,孟主任首先对平河梁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平河梁自然保护区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孟主任着重介绍了旬阳坝的基本情况,从保护区的人员构成到社区的经济发展结构,以及旬阳坝小学的办学现状等方面均做了全面详尽的介绍,增加了团队成员对当地基本情况的了解。

  郭主任则为队员们介绍了今后的住宿和饮食安排,提醒大家要注意户外活动时的人身安全,要尊重当地的民风习俗,积极主动与当地群众加强沟通交流。接着,植保学院带队老师贾玉良对两位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感谢,简单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机会,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专注细节,彰显西北农林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贾老师着重强调了团队的活动安全和队员间相互的团结协作。

最后,队长覃松将活动任务分为九部分向大家作了汇报,并得到两位主任的评价和指导。孟主任与郭主任对团队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均表示,活动可以根据的当地具体情况灵活变通,采取多种形式,根据实际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优化,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