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品牌活动» 秦岭青年使者» 协会概况»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秦岭青年使者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和发起的,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资助下和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依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科技力量,在陕西秦岭大熊猫保护区开展的一项志愿者活动。来自全国高校以及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每年暑期奔赴秦岭大熊猫栖息地的相关自然保护区和社区,开展科技培训、基础调查、支教支农等活动。该活动从2006年开始实施,吸引了来自省内外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广泛参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等在内的23所高校、科研院所学生的积极参与,7年来,该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和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电视台等50多家新闻媒体都多次对此作过专题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者活动等工作为自然保护和山区经济发展献力献策,推动秦岭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唤起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秦岭青年使者活动常态化,我们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的指导下,在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西安项目办公室的支持下,于2012年6月6日成立了秦岭青年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