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http://www.nwsuaf.edu.cn/xstd/42746.htm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4-30
 
 5月4日晚,由团委、学生会主办,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讲课比赛“青春践行讲台梦”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国家教学名师、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建东、学生处副处长王德连、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副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各院系200多名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授课时间思路清晰、结构合理,从容镇定的全面阐述讲课内容。比赛中,来自外语系的翁小婧同学,全程英文授课,为在场的师生带来《翻译的概念及基本讨论问题探讨》,镇定从容的表现掌控全场。职教学院田晶晶同学另辟蹊径,用天津快板式的语言和动作讲授《少年和珅》,惟妙惟肖的为大家塑造了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少年和珅。生命学院的李冰同学以《如何处理舍友关系》为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贴近生活的话题抓住了在场师生的眼球,引来阵阵掌声。资环学院的许倩同学用优雅的谈吐、得体的着装,通过《模联的概念及其基本问题探讨》的讲授,引导大家提升自身素质修养。

  赛后,邹志荣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位选手优点的同时,也对选手在讲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逐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终,职业教育学院田晶晶同学摘得桂冠。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