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阮乐团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1
 
由教育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天津市举行。我校大学生阮乐团参加了2月26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的器乐类专场展演,荣获全国二等奖,陕西省器乐类一等奖。

  本次展演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大规模的大学生艺术活动,也是我校首次入围全国现场展演活动。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来自全国的33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器乐展演。艺术表演类分为器乐类、戏剧类、声乐类、舞蹈类赛场,陕西省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五所高校五件作品入围各类现场展演。

  我校大学生阮乐团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挑选50余名成员参赛,由我校客座教授,国家一级指挥、我校大学生阮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丁晓燕女士执棒指挥,倾情打造阮乐作品《天山之春》,该作品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比热爱,展示了我校大学生高雅健康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赢得现场专家评委的好评。

责任编辑: 杨彦宝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