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02
 

  各学院(系):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养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根据《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时间

  2017年3月6日至2017年3月31日

  二、竞赛对象

  凡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竞赛作品范围

  1.2014年9月—2017年3月期间已结题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学校重点项目及学校一般项目。

  2.未受学校资助且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项目。

  3.已参加本科生创新论坛的项目无需申报,团委将从中筛选优秀项目直接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4. 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论文)和学位论文不得申报。

  四、竞赛作品类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

  五、竞赛实施进程

  1.作品申报阶段:3月6日——3月20日

  参赛个人或团体于2017年3月15日前,在各学院(系)团工委报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3)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4),由各学院(系)签署意见后,连同参赛作品(论文或附有使用说明的实物)提交至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304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申报书、论文和使用说明各一式三份;参赛作品报名表和实物各一份;文字材料电子版。

  2.初赛阶段:3月21日——3月23日

  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和涉及学科领域,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对参赛的作品进行分组评审,并对部分优秀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后反馈参赛团队,各参赛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参加终审决赛。

  3.终审决赛阶段: 3月24日——3月31日

  竞赛评审以答辩的形式,评选出本届竞赛的优秀作品,确定获奖等级,进行表彰奖励。同时选拔出部分作品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本院(系)参加竞赛的各项工作,为参赛学生创造条件,确保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2.大力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讲座等途径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竞赛的有关精神,让学生深入了解竞赛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日     


编辑:陈凯     终审:孙文宣

    icon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 icon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doc icon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icon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