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德超 郭士靖/文 张田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27
 

  

  大会现场

  

  聆听讲话

  8月27日,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九红,校领导马建华、赵忠、钱永华、吕卫东,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军训教研室主任刘发语出席本次大会。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军训团授旗。

  吴普特在讲话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295名本科新生和88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即将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建校历史出发,充分阐释了学校“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他说,西农的成立得益于当时的一批贤者,他们在八十多年前就已经意识到中国农业发展潜力最大的地方在西部。提出1934年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的成立是为了国家的需求,是为了担当民族之大任。

  吴普特向新生提出3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二要坚守本分,回归常识;三要强身健体,永保阳光的心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青年教师代表、陕西省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陈莹莹,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第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2007级优秀毕业生詹辉,校学生会主席、园艺学院李世杰,新生代表、葡萄酒学院高洁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刘法语上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久红同志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边海防学院杜空军为新生带来国防教育,普及时政热点。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