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郎蕊/文 张田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8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讲话

  

  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工作座谈会

  5月25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一届年会在我校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34所农林高校共青团负责人及代表、团学青年代表近百人参会。

  吕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学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创新领域、提升内涵,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共青团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创造新业绩。希望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能够进一步整合农林高校资源,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聚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

  张银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团中央关于联盟发展的指示及相关行业联盟的发展情况,还介绍了2018年联盟的重点工作。

  鲁镇表示,联盟年会的召开,是团中央主动适应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联盟增强合作意识,努力实现“联盟品牌化”;增强事业意识,努力实现“机制长效化”;增强共赢意识,努力实现“工作科学化”。希望大家联盟平台上,推进各院校共青团组织的合作交流和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陈志勇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网络新媒体时代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创新》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经验与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的做法、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经验与亮点、基层团组织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等主题开展工作研讨。我校等有关高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成绩单、新媒体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构建等进行重点经验分享。

  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优势资源,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构筑交流分享、资源整合、工作行动和理论研究平台,营造平等共赢、共同发展的环境,提升农林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