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新学期主题团课——“如何写好公文”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牛宏宇 姬昊 全钺涵/文 田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7
 

  

  老师讲解

  

  学生认真学习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塑造高水平的学生队伍,着力解决高等教育中对行文能力实践性和创新性培育遗失等问题,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公文写作水平,3月14日晚,我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刘玉峰老师在4129报告厅作“如何写好公文”主题团课,全体2017级本科生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团课。

  报告伊始,刘玉峰老师以如何书写请假条为例引出报告会主题,调动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积极性。刘老师表示:“想要写出一篇优秀的公文,不仅要懂得写作的基本要求和技巧,更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用进步的思想武装头脑,才能将公文写得有深度、有高度。”随后,刘玉峰老师着重讲解了公文内容和程序的合法性,形式和格式上的规范性,强调了工作岗位上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和公文写作培训的必要性。报告最后,刘玉峰老师结合生活实例为学生详细介绍关于公文写作的技巧,解决了学生的在报告会中的问题,鼓励学生多读多看多练笔,熟悉掌握各种公文题材和基本规范要求。

  会后,学生们表示收获颇深,1703班张子卿说:“刘老师的这次授课让我受益颇深,不仅让我了解了公文作为机关实施管理的基本手段和重要工具,在我们学生工作甚至是将来职场中的重要性,而且作为校学生会干部,我们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校,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用心,更加努力,多向其他人学习,把公文写作技巧聊熟于心。”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不仅对公文写作有了基本认识,提升了写作能力,同时在职业能力方面得到了提升,有助于学生提前做好学业生涯规划,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奉献社会。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