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感受语言的魅力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江悦/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1
 

  

  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龙靖领读入团誓词

  

  奏唱团歌

  为使团员能较好的学习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能充分认识到团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能切实增强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爱国精神。同时为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对自己的认同感,拓宽同学们知识面,11月8日晚,动物科技学院特举办第一次团课暨课三培训会活动。并有幸请到了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老师,团工委书记闫颢芯老师,团工委副书记龙靖学长,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庄严宣誓

  活动伊始,动科学院17级全体团员及到场老师们,学生会学长学姐们一起唱响了高昂激荡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在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龙靖学长的带领下重温了振奋人心的入团誓词。紧接着是我们敬爱的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强调了开展团课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团员干部的要求与期望。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表率作用。接下来,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书记闫颢芯老师以切身体会向我们展示了语言表达技巧对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对17级全体团员们抱以殷切的期望。最后,在一片掌声中,闫老师满怀激情的宣布第十八期团分校正式开课。

  口语艺术

  很荣幸请到了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刘威老师作为本次 “语言表达技巧” 主题团课暨课前三分钟培训会的主讲人。老师用希腊哲学家伯里克利的一句名言作为开场并达到了让同学们初识语言艺术魅力的效果。团课正式开始,刘威老师表示口语表达的总体要求主要可归纳为“用心吐字,用爱归音。言为心声,情真意切”十六个字。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口腔共鸣的四要素“提”、“打”、“挺”、“松”,并领略了气沉丹田的独特感受。在口语表达方面,老师主要强调的外部技巧为说话是的连停、重音、语气、节奏,内部技巧为语言的内在语,对象感以及情景再现。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的互动也是一直不间断,词语接龙,配乐朗诵以及不常见姓氏的朗读,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受益匪浅

  动科174班的徐景涛同学表示,通过与老师的互动发掘了自己声音的变化性,情感的感受力都有了新的提升。这次团课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短期影响更是同学们养成字正腔圆,中气十足说话的良好开端。相信还会有更多同学在课下继续研究口语的表达,规范普通话的读音。

  圆满落幕

  语言艺术既优美又实用,是我们全体同学都有必要学习提升的方面。相信刘威老师带给我们精彩的团课第一讲让全体17级团员们耳目一新,并且产生了对共青团新的认识,并且期望同学们可以继续通过后期的团课学习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优秀共青团员!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