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研究生会主席交流会在西北农林大学召开   

信息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11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4月9日,陕西省高校研究生会主席交流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陕西省学联主席臧彦铭,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0余陕西省内高校研究生会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心传承、新改革”为主题,会上各院校研究生会干部围绕研究生会如何做好传承、如何做好梯队建设、如何不断通过改革保持研究生会活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对自己在研究生会工作中的所得所感进行了沟通交流。

  臧彦铭结合《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及个人的工作经验,针对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中的核心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研究生会要牢记为谁服务、如何引领,第一要加强政治性,作为学生组织,要定位于国家重要治理体系,搞好自身政治建设,加强学生干部与组织的政治性;第二要加强先进性,各级学联、学生会合理有效根据学生的需求,不断创新、不断改革,在保证传统工作的基础上要不断涌现新理念、新想法和新思路,以增强学生组织的先进性;第三要加强群众性,通过开展影响性、引领性的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参与度,真正融入研究生群体,发挥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以倡导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引导科技潮流、服务社会发展为出发点,针对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心理健康、学术教育、文体娱乐、权益维护、就业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多次活动,获得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的高度认可。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及博览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各研分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