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春日 相约植树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王阳/文 张明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3
 

植树过程

同学们与村民合影

  为响应三月 “发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的号召,增强学生团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生态建设和绿色环保意识以及提高实操能力。园艺学院团支部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的专业知识背景,开展了“贡献力量,奉献绿色”植树节活动。园艺学院实践部于3月11日下午在杜寨村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全院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使活动圆满完成。

  摩拳擦掌 热情高涨

  3月12号这天最初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后来在1979年2月23日的人大会议上讨论决定以3月12日作为中国的植树节,在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同时,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作为园艺学子,同学们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早早地就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门口等候,渴望着亲手栽种属于自己的树苗,并在实践部部委的带领下朝着杜寨村进发。

  依依不舍 相约来年

  到达杜寨村的种植地,领到工具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种植树苗的实践活动,大家有序地加入了植树的行列,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没用多久, 300颗树苗就已经种好了。尽管那片土地的地质有一点硬,树坑很难挖,很多男生因为帮忙挖树坑手都磨出水泡来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并与小树苗进行了合影,以此结束了本次活动。很多同学表示,明年还会参加这个活动,待来年再来看自己的树。

  投身环保 躬行实践

  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也激发了园艺学子爱林、造林的感情,使同学们深刻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展现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