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青年活力 辩支部精神   

信息来源:团委组织部    作者:陈怡婷 张浥/文 团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24
 

李祖春老师精彩点评

精彩答辩

  为了响应团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加强团员思想建设,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我校团委于11月23日下午在北绣北报告厅举办了“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春祖老师、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高媛老师、校团委学生组织部部长陈光宇学长到场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你答我辩,尽显活力

  经过层层选拔,一共有十二个优秀的团支部脱颖而出,来到现场,展开激烈的答辩。

  来自生命学院的生工131班团支书夏百金同学从班级风采、学业表现、开拓创新、社会实践、多才多艺、亲如一家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131班团支部开展的活动以及所取成就,展现出131班团支部在学风建设、创新实践、支部凝聚力等方面所拥有的活力。当谈及亲如一家时,夏百金同学深情地说道,“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缘逢生工131班。我们相知相遇,相守相望。挥毫计算作图,一丝不苟;挽袖工训实验,不在话下。凤鸣五海,遐然未水,西农相遇,共赴荣光!131班,一生一起,跨越梦想,我们的路还很长。”

  农学1503班团支书罗茜紧紧围绕“活力”这一话题,向大家展示了1503班在学习、生活以及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她所介绍的西区四号楼117宿舍,不仅是同学们所向往的五星级文明宿舍,还是学生部长的集居地,学霸的摇篮。经管学院金融132班班长刘诗轩则用其热情饱满、富有激情的声音,向大家展现了金融132班的青春活力。他以亲身经历有力驳斥了“大一到大四,年级长了,活力少了”的这一说法,并通过对金融132班的介绍,自信地告诉大家—金融132班青春不减,活力依然!

  书记寄语,语重心长

  答辩结束后,李春祖老师就各个支部答辩的优秀表现提出表扬,并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共青团系统处于整个国家共青团系统里最具有基础性、源头性和战略性的地位。每一个基层的团支部都是共青团系统中的一个细胞,只有每一个细胞都有活力,我们整个党组织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此同时,李春祖老师还联系自己的学生时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乐于奉献精神在一个支部中的重要意义。他说道,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应该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为同学们服务,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不应该有官僚主义。一席风趣而又生动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花落谁家,激动人心

  答辩过程中,各个团支部活力四射,不相上下。经过评委们紧张激烈的讨论,最后,由动医151班团支部、动科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等共12个支部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动科133班团支部、水资141班团支部等共6个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此外,根据线上的投票结果,食品1509班团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奖”。

  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孙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一个优秀团支部的诞生,同样离不开支部各位成员的齐心协力和努力拼搏。祝贺各个获奖的团支部,也同时期待所有的团支部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编辑:李紫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