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经典”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怡如 葛雨涵 张琦/文 刘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舞台表现力,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11月17日晚,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六届“重现经典”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大赛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杨凌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慧,外语系副教授田志强、杨梅,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孟立东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欧渊博、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仲会出席了本次大赛,全校500余名师生共享视听盛宴。

音影交织 视听盛宴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食品学院、农学院、外语系等6个院系的9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在街舞协会时尚动感的开场舞后,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魔发奇缘》的配音表演中,选手服装与妆容高度贴合演绎片段,流畅的对话和生动的语气中蕴藏着对情绪的准确把控;《小王子》配音团队选取了影片中的经典片段,默契的配合和极富感染力的声音模仿将跌宕起伏的情节演绎得入木三分;《音乐之声》配音团队则选取了影片中的歌唱片段,选手宛如天籁般的歌声和还原度极高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沉浸在这一场声与影交织的视听盛宴中,如潮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比赛现场.jpg

同台竞技 各显身手

精彩的中场舞蹈后,本次决赛新增的小组PK环节同样扣人心弦,该环节由每个团队派出一名代表组成三个PK小组,对指定电影片段进行配音。《血战钢锯岭》的配音选手虽是初次同台,彼此间的配合却浑然天成,淋漓尽致的演绎将观众的心牢牢地揪在一起;在《辛德勒的名单》配音中,选手们对于台词和动作的精准把控体现出他们超强的舞台表现力,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机械公敌》的选手通过对语音、语调的流畅运用将角色情绪拿捏得恰到好处,声临其境的表演博得全场喝彩。该环节选取的影片紧扣活动主题,充分挖掘经典电影中的育人要素,使同学们从经典电影中升华精神境界,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奠定基础。

合影留念.jpg

交流提升 携手成长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小王子》团队摘得桂冠。赛后,田志强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本次大赛节奏紧凑,过程流畅,选手们不仅能够将配音角色演绎到位,服装、道具等也设计得惟妙惟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培养英语学习兴趣,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来自食工1904班的马蓉蓉谈道:“比赛非常精彩,《小王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队员们配合默契、富有感情、感染力强,充分刻画出了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展现了影片的精髓。”《音乐之声》的配音选手任宇辰表示:“参加配音大赛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各队的演绎使我获益匪浅PK环节的同台竞技使我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希望明年能再次登上北绣的舞台,演绎经典。”

颁奖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