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新年音乐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8
 

  文/李箐文 罗雅元 黄海帆   图/郭建鑫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器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9即将完结,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1217日晚七点半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主题新年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ca11772f49ed4a9cb091f7f11d68c92e.jpg

以《炎黄风情》组曲节选作为开场,其中《看秧歌》《闹元宵》《走绛州》《对花》接踵而来。《看秧歌》中笛子声声令人耳目一新,清脆得直击人心。《闹元宵》以唢呐惊艳全场,随后笛声响起,紧跟着是轻柔的和弦,结尾戛然而止,大有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之意境。《走绛州》中钢琴声清澈透亮,欢快的乐声交织在一起,音符雀跃在舞台之上。最后《对花》多变的节奏、对置的音色和丰富的力度变化描绘出欢腾热烈的场面。紧接着,音乐响起,《梦浴华清》中仿佛宫女手挽着花篮,将花瓣撒入池中,在一片嬉戏声中,贵妃悠然起舞,颇有温泉水滑洗凝脂的意境。 

 转古典于现代,一曲《我的邻居龙猫》带领我们追随着优美的音乐,再一次回到了天真烂漫的童年。随后风格一转,《乔家大院》组曲的节选《远情》中大提琴低沉浑厚的开场,歌手声情并茂的演唱,展现出人生的沧桑变化。不能够容我细思量,繁华瞬间如梦幻,乐器声声的碰撞以及动情歌声相辅相成,带给观众无限的回味和感叹。彭麟皓同学和杨彦宝老师倾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略微紧迫又熟悉的开场节奏,《歌剧魅影》中安静优美的旋律充满爱与幻想,凄美动人。《黄河颂》旋律激昂,气势磅礴,充满了强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黄河桀骜不驯的血性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赵清老师轻柔的钢琴演奏,声声入人心。演奏经历了激荡,经历了热烈,终归于平静,使人荡气回肠。欢快的节奏、悠扬的旋律、歌手高昂的唱腔揭开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谜底,无不让我们联想起我们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回想起祖国一路的艰辛,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如这音乐般美好。

   一曲《花好月圆》奏毕,2020年主题新年音乐会接近尾声,在主持人的祝福中,音乐会圆满结束。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崇德师生们回味着一年来学校和谐发展、文化繁荣的成果,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都如音乐一样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杨彦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