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传西农精神,诵校史院史”讲解大赛举办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徐浩杰 张乐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6
 

11月22号晚,由校团委主办、动医学院联合农学院、植保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传西农精神,诵校史院史”讲解大赛决赛在动医楼4129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历时20余天,通过在全校范围内的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校史院史讲解的层层选拔,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依托三院联合的丰富师资力量,初赛面向全校2次发放《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校史校情及中国农业发展历史资料,并邀请博览园讲解负责人张亚宁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决赛中,西农85岁的故事在选手自信从容的讲解中一一展现,让在场师生体会到校史的厚重与魅力。经过激烈角逐,12号选手陈淏玉夺得一等奖,4号选手李舒雅、8号选手赵国雄获得二等奖,3号选手王雪汝、10号选手彭毓杉、11号选手陶蕊获得三等奖,2号选手韩笑获得最佳人气奖。

赛后,观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思想感悟。动医学院1901班王嘉昕同学表示: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应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更好地培养爱校荣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