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趣味数学大赛举办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王泽龙 蔡恒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24日晚,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趣味数学大家决赛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举办。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经管学院、水建学院、草业学院、理学院等7个院系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为必答、抢答和数学攻防战三个环节,在必答和抢答环节,选手们随机抽签分为红蓝两个阵营进行团队作战,他们凭借扎实的数学功底和过硬的逻辑思维能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最后红方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团队战的胜利,并进入最终的数学攻防战。攻防战中,不仅考察了学生的数学能力,还对选手根据场上局势灵活选择攻击策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最终拉普拉斯爱数学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眼里满是数学队、实变函数学十遍队、无穷极限队获二等奖,高数课本维修队、α队、遇事不决洛必达队、摆渡者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在赛制设置上十分巧妙,在题目设置上也是匠心独运,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科学家精神,数学中的美育思想等思政教育元素与比赛题目融合到一起,既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的比赛,也给广大的同学开展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思政课。担任仲裁的王经民教授在最后的点评环节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提高数学素养和数学文化底蕴,真正激发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科学严谨、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数学素养,为成为一流***************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