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希望的田野”五四音乐会   

信息来源:    作者:文/马啸远 图/曲明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5-06
 

音乐会全景

组曲《卡门》

《希望的田野上》

领唱老师 孟立东 杨彦宝 魏丽星 宋雪

 

岁月如歌,奏响时代交响;青春如火,点燃五月之炬。201654日晚,我校在北绣大厅为表彰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举行了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的五·四青年交响音乐表彰大会。本次音乐会由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合唱团以及魏丽星等5位老师共同呈现。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团委书记曹军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副校长冷畅检,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

    在鼓舞人心的表彰大会后,伴随着《太阳出来喜洋洋》,我们开始了今晚的交响音乐会。铜管乐器粗野的呐喊,弦乐从压抑到爆发的转接,以及定音鼓的狂燥敲击,表现了雄性勃发的阳刚之气!

紧接着,一股熟悉的旋律——《红色娘子军组曲》带着我们走到了20世纪60年代。 弦乐与木管交替奏出的旋律,逐渐加速的重复曲调生动展现出女战士行军操练的场景。

在这之后的《海霞组曲》中长笛和单簧管,奏出悠扬动听的主题,美好的旋律宁静的流动发展,明朗而富诗意情趣的柔和,随后是弦乐器的呼应满怀深情,体现了渔民丰收的喜悦。

随着上一乐章的旋律乐章《乔家大院组曲》拉开了晋商立大志,成大业过程的序幕。最后一个乐章《远情》由魏丽星老师领唱、合唱团同学合唱共同呈现。

《卡门组曲》的突然亮相为大家带来了听觉上的冲击,而由谢懿真老师领唱的《塞维利亚舞曲》更是将整场晚会带向了高潮!

最后一首歌唱祖国繁荣富强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充满了朴实的乡土气息。通过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歌颂了新时代。歌词把希望和未来巧妙地结合起来,既歌颂了改革开放以后的新变化、新面貌,又憧憬着富裕、兴旺而幸福的未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