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梦想 赛场汗洒青春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 丁天生 王勇 张桂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4
 

 

运动会掠影

       为响应团中央“三走”精神号召,丰富学生课余学习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魄以及集体荣誉感,人文学院携手理学院于3月26日在北校区田径场举办2016年新生春季田径运动会。来自人文学院和理学院的2015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开幕深语赠健儿 激烈角逐竞风采

  清晨的阵阵微风吹散了天空的乌云,太阳的光辉闪耀在人头攒动的田径场上,人文、理学院的学生们整齐着装,士气高昂,在绿茵场上依次就坐。学院领导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代表全体学生为辛勤筹备此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即将在田径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表示深切问候。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驰骋赛场,激情飞扬,各领风骚,英姿飒爽。田赛中,健儿们尽情跳跃,放手一搏;径赛中,健儿们勇往直前,竭力奔跑。“更高、更快、更强”是他们的理念,集体荣誉是他们的信条。110米栏运动员孙一铮说:“站到赛道上,就有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激励着我,让我摒弃杂念,奋力一搏!”

  加油鼓劲声助威 团结互助见真情

  赛场上运动健儿的精彩比赛,场下观众的热烈喝彩,感染了全场的气氛,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观众席中欢呼雀跃,为长跑运动员的奋力冲刺呐喊助威,为跳高运动员的翻身一跳热烈鼓掌。一旁的啦啦队为运动健儿加油打气,加油鼓劲的声音阵阵传响。每场比赛结束,观赛同学们从场下迎接搀扶,递水送纸,添加衣物,给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以肯定和鼓励。社会1504班刘明山说:“看到小伙伴在赛场上驰骋,取得佳绩,我的内心也是非常喜悦的。希望运动健儿们发扬精神,努力拼搏,但也要注意安全哦。”

  “团结就是力量”,人文学院和理学院的同学们团结互助,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友善助人,友谊至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温馨服务无巨细 默默付出暖人心

  精彩的运动盛宴同样离不开场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周到服务,工作人员们精心准备,认真细致,布置运动会场、协调观众就座、发令计时、播报通讯稿等等,以及外联部为本次运动会请来中影时代国际影城的赞助,免费送水,给同学们送去爱心;抽奖活动,引领会场氛围进入一次次高潮。裁判员公正严明,积极负责,为运动会的正常进行默默付出。计时员裁判王可心讲到:“作为一名裁判员,就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公正裁判,一丝不苟。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全力冲向终点,我都会感受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在他们的感染下我积极认真的工作,为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趣味运动欢乐多 其乐融融同心结

  赛场上既有挥汗如雨的田径比赛,也有在绿茵场上的趣味运动赛。袋鼠跳接力、三人绑腿跑、跳大绳、跳背接力,同学们积极参加,互相合作,齐心协力,默契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友谊的珍贵,在互助合作中收获喜悦与欢乐。

  公管专业跳背接力小组同学说:“我们之间有的人彼此并不熟悉,但通过这次趣味运动,我们在欢乐玩耍的同时收获了友谊,我们彼此信任,同心奋进,即使最后没有取得佳绩,但这场运动就像同心结,将我们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本次运动会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下取得圆满成功。经过一天的角逐社会1504班、法学1501班、法学1502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社会四班库德热提、法学三班李静涵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此次运动会中,同学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一起享受阳光,挥洒汗水,在团结合作中收获了友谊,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努力拼搏,团结协作,“诚朴勇毅”的昂扬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