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关于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校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  浏览: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学生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西农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紧扣党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决定开展“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6日

二、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师生

三、活动地点

南校区农科楼

四、活动内容

一)环节一:百年党史回廊展

活动内容:活动小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展板,聆听讲解,完成党史理论学习。此项为基础项,不计分。(5组/批次)

(二)环节二:回顾百年悟初心

活动一:抉择

活动内容:小组成员依次在原点处转5圈后行至答题点抽取题目,答出题目立即换下一位成员接力,答不出时可要求换下一题,直到四位组员均答对一题为完成挑战。

活动二:核心

活动内容:选出一个小组“领导人”,其余三名组员戴上眼罩,手牵手一起前进。三名组员按照“领导人”的指挥越过路障,穿过S形弯道,在终点取得一面党旗为完成挑战。

活动三:长征

活动内容:组员A背组员B到达终点,组员B一边颠乒乓球一边返回起点,组员C在指压板上跳绳10次,组员D在指压板上做俯卧撑5次。最后一个俯卧撑做完为完成挑战。

活动四:团结

活动内容:4名小组成员合力操纵绳子控制吊板,用吊板上面的钩子将地面上的所有模块一一搭建,全部搭建成功为完成挑战。

活动五:探索

活动内容:挑战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着河石越过终点为完成挑战。

活动六:奋斗

活动内容:四名组员排成一横排,相邻的两个人将腿绑在一起,裁判发令后,组员以用最快的速度跑向终点,所有人越过终点为完成挑战。

活动七:初心

活动内容:一名组员用肢体动作和语言描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关键词,其他三名组员进行猜测,任一组员猜出即可换下一题,三名组员都猜不出可要求换下一题,直到小组共猜对五道题目为完成挑战。

(三)环节三:青春同心告白党

活动内容:参与人员在活动仪式背景板上签名,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的决心。

五、活动安排

小组负责人添加“庆党素拓活动通知群”(QQ群号:751652807,具体安排将在QQ群内通知。

六、其他事项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学生会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所分配的名额组织学生4人/组(含本科生、研究生)报名,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于2021年5月14日晚上18:00前报送至校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邮箱(xyhjysjb@163.com),邮件主题和活动报名表(附件2)均命名为“xx学院“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报名表”。

活动详情见附件3:关于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的通知


校 研 会:周富宇 13109361228

校学生会:张思婕 15049288164

青马南社:郭富城 15991981382


附件1:“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名额分配表

附件2:xx学院“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报名表

附件3:关于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素质拓展活动的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 生 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