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4
 

各学院: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5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及我校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会议的精神,现就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方式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志愿+接力”方式,招募志愿者到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对象

招募对象为我校2022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支教团推免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不占用学校分配给各学院的计划内推免研究生名额。

三、招募指标

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招募15名成员。

四、服务地

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具体服务地以团中央审批为准)。

五、招募条件

1.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中规定的“推免条件”。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60分及以上。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获得本科前三学年(五年制本科为前四学年)应修课程全部学分,且课程学分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外语小语种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英语四级成绩在60分及以上。

5.身心健康,在读期间每年体测合格,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原则上应具备较丰富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工作经历。

7.满足以下条件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已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

(3)曾担任校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4)具有外语、艺术、体育及新媒体宣传等特长。

六、招募时间及流程

1.9月14日-16日,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各院提交申报材料。材料包括:《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章)、外语等级证书、参加活动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学院于9月16日17:00前统一将材料报送至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12办公室。

2.9月17日-18日,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要求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笔试、试讲、心理测试、综合能力考核、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3.9月19日—25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其推免资格并签订《招募协议书》,登陆西部计划官网填报相关信息。

七、政策保障

1.志愿者(支教)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

2.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志愿者服务期满,填写《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同时发放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服务期间计算工龄等相关政策的依据。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郎 蕊   联系电话:87092170

E-mail:langrui@nwsuaf.edu.cn


附件: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西部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项目办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