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2014学年度学生社团换届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0-01
 

各学生社团:

    为了充分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加强社团管理及文化传承,团委决定对在校注册学生社团进行集中换届,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换届原则

  1.社团换届工作由社团团支部负责组织,社团团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2.各学生社团推选会长1名,团支书1名、副会长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名。

  3.学生社团内部设立部门原则不超过5个部门,设置方式为“3+2”模式,即3个固定部门:组织部、宣传部、财务部,另外两个部门由各社团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设立,并报社团联合会审批备案。

  4.社团学生干部总人数不得超过社团全体会员的20%。

  5.社团换届只针对已注册的现有会员。

  二、社团负责人选拔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作风优良,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积极响应学校各项号召,自觉执行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

  3.在上一学年考试中无不及格课程,且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在前70%且综合测评在前50%。

  4. 理论学习、科技教育类社团负责人原则上为大三以上学生担任,公益类社团、兴趣爱好类原则为大二以上学生担任。

  5.有广泛的社团群众基础,在社团换届大会上获得2/3以上会员支持。

  三、换届工作安排

  1.10月11日-20月日,下发关于社团换届通知,开展社团换届动员工作。

  2.10月20日-10月25日,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酝酿推荐社团骨干候选人,每个岗位推荐2-3候选人名单,并将候选人名单及社团换届大会时间报大学社团联合会审核备案。

  3.10月20日-11月10日,社团组织召开换届大会,各岗位候选人通过现场演讲的形式公开竞聘。协会会员(原则上理事会成员应全部到场,普通会员到场不少于60%)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社团负责干部。

  4.11月10日-11月15日,各社团完成社团工作、财务和财产交接,填写《社团负责人换届交接清册》、《社团注册登记表》、《社团负责人换届登记表》,并报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备案。

  四、几点要求

  1.社团换届工作是确保社团有序发展的基础,各社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与社团管理,带动社团发展。

  2.规范社团换届程序,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和社团章程开展换届工作。

  3.社团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换届,可向社团联合会提出延迟换届申请。

  4.不得开展招新工作。

 

团委

2013年10月7日

社团年度注册表.doc

社团负责人换届交接清册.do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负责人换届登记表.doc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


编辑:0     终审:0

    icon社团年度注册表.doc icon社团负责人换届交接清册.doc ico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负责人换届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