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7-01
 

  

  为了强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效果,扩大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现就做好各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报送宣传信息包括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闻消息、通讯、人物传记、采访、实践感悟、视频、微电影等。

  2.学校在校园网开辟社会实践专栏,每天宣传报道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状况,反映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3.服务队宣传信息报送要突出服务队开展活动的宗旨,凸显服务队活动特色,语言精练,措词准确,切勿千篇一律。报送文字信息为word文档,照片单独保存,并标注照片说明,照片为原版照片,尺寸不得小于1280×960像素。照片与文字打包压缩后报送。

  4.宣传信息报送及时,当天的活动在次日中午前报送,报送邮箱为:tuanwei54@126.com或团委网站“在线投稿”栏目。

  5.服务队可注册服务队微博、人人网账号等新媒介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新浪微博西农团委、@三秦青年—陕西共青团等官方微博或@身边好友同学的个人微博,以及关注人人网西农团委、全景西农公共主页等方式扩大活动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增强活动的教育效果。

  6.服务队自行准备DV等设备,记录在实践活动中的活动经历、感人事迹、实践小故事、风土人情等,通过制作成视频短片或微电影在校园网及相关媒体播放。

  7.服务队亦可积极联系校外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对于发送至学校的优秀稿件,学校也将推荐至校外媒体。凡在校外媒体有过报道的服务队应搜集媒体报道的报纸、网站截图、视频等,并在暑期实践总结评比时作为附件报送校团委。

  8.中国青年网将开辟专栏刊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服务队可申请成为中青网2013年三下乡通讯员,或直接投稿,投稿邮箱为:zhongqingsxx@163.com,详细情况查看中青网网址:http://school.youth.cn/txs/zytz/。同时中青网将开展《关于中国青年网“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的通知》,各服务队关注团委网站公告通知栏的相关文件,并积极踊跃报名参与。

  9.宣传信息报送情况及信息在校内外媒体的刊发情况将作为评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的重要指标之一。

 

校团委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