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选派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6-02
 

各高校团委: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制度的通知》(陕政办发[2012]76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做好201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各高校暑期放假实际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团省委、教育厅决定联合开展2013年暑假大学生到省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7月15日–8月16日

  二、遴选原则与条件

  (一)遴选原则

  自愿报名,择优选定。

  (二)遴选范围

  2013年暑假到省级政府机关见习的大学生从在陕40所高校遴选,共150人,由省政府38个工作部门提供见习岗位。到西安市政府机关见习的大学生共50人,由西安市政府提供见习岗位。具体安排见“2013年暑假见习大学生名额分配表”(附件1)、“2013年暑假见习大学生岗位分配表”(附件2)。

  (三)遴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积极,政治立场坚定;

  2、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3、家住西安或能够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4、身体健康,道德良好,成绩优良,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综合素质较高;

  5、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四)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由团省委学校部统一组织实施,各高校团委按照发布通知、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择优选定等程序进行

  1、发布通知

  在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华商报等省内主要媒体和省政府门户网站、“陕西发布”微博上发布见习报名消息。同时,充分利用团属宣传阵地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海报栏等在各高校广泛宣传报名消息。

  2、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3年6月25日–7月5日。

  报名地点为各高校团委,由学生填写《见习大学生登记表》(附件3)(一式两份)

  3、资格审查

  各高校按照76号文件及《201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方案》相关要求,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择优选拔。

  4、人员分配

  遴选出的大学生由各高校团委盖章确认后,到省级政府机关见习的大学生报名表于7月8日报至团省委,到西安市政府机关见习的大学生报名表于7月8日报团市委,由大学生见习联合工作小组统一分配岗位。

  四、工作要求

  (一)选派高校

  1、组织好见习大学生报名及遴选工作。

  2、做好见习纪律、交通安全、保密要求等见习前动员教育。

  3、为本校每名见习大学生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二)见习学生

  1、严格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的管理,努力做好分配的各项任务。

  2、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3、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讲文明,懂礼貌,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注意人身、交通、饮食等安全事项。

    

     见习大学生登记表.doc

                                        团省委学校部

                                       2013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 twgj 打印本文

    icon见习大学生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