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润“心”实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3
 

各院(系)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探寻自我、悦纳自我,引导学生形成乐观、向上、阳光的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按照学校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决定举办第六届润“心”实训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青春

  二、活动内容

  本活动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以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表演为主要形式,引导参赛选手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编写情景剧并表演,引导学生在学习和情景再现的过程中认知自我、悦纳自我、掌握心理调适技巧、增强心理健康素质。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在每个阶段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指导。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承办单位

  水建学院团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4月15日—4月23日):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3-5人,参赛选手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自行组队。请各参赛团队将《第六届润“心”实训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水建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邮箱:1910880893@qq.com

  (二)初赛阶段——心理知识广探索(4月25日):

  初赛采用闭卷答题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测试,于4月25日组织全体参赛选手进行答题,并于当天晚上公布初赛成绩,依据参赛队伍各选手的平均成绩排名,选取前12支队伍进入复赛。

  (三)复赛阶段——心理能力齐展示(5月9日):

  (1)心理知识知多少

  将12支队伍分6组,每组2支队伍进行一轮抢答,每队队长手执抢答牌,队员之间可以互相商量答案。队长在抢答开始之后举牌抢答,并在主持人和仲裁组判断抢到的队伍后立即作答。如果提前抢答或回答错误接受一个趣味小惩罚。

  (2)心理问题小辩论

  通过抽签决定辩论双方,两队围绕给定辩题进行辩论,评委老师根据辩论双方的表现进行打分。

  综合上述2个环节的成绩,选取前8支队伍进入决赛。

  (四)决赛阶段——心理素质谁过硬(5月25日):

  (1)心理剧命题表演

  各参赛队伍根据赛前抽签的题目进行情景剧创作,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表演(限时7分钟),评委老师根据情景剧的主题、剧本、现场表演等方面进行打分。

  (2)团队智勇大比拼

  各参赛队伍分别抽取一组试题,在1分钟内限时答题,获得答对题目相应的分值。每支队伍在限时答题结束后,可以抽取3道分值分别为4分、6分、8分的题目作答,答对获得所选题目分值,答错扣除所选题目分值的一半。

  综合上述2个环节的成绩,根据成绩排名确定比赛的各个奖项。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化斌:13152086677

  王若昕:13455508091

  王  婷:15109233520

  第六届润“心”实训活动交流QQ群:846086898

 

  附件: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润“心”实训报名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4月23日


编辑:0     终审:0

    icon附件: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润“心”实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