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陈怀祥 侯博翰 图/张学昊 许寰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21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凝聚共识,更好的服务学校***************培养中心工作,11月20日下午,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集体学习,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全体在校人员、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学习。

f97d5afff0df49db9c1bfa490652640d.jpg

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会上,陈遇春以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内涵为切入点,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就学校在新农科建设中的使命和担当、三学期制改革的意义和目标、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要点和亮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9fccd0c1ae304b0e913cde2e8786b891.jpg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作辅导

陈遇春谈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背后是推动中国新农科建设的重大命题,是要回归农业教育规律,回答农业大学举什么旗,走什么发展道路的问题。报告紧扣学校新农科建设和本科***************培养,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干部大局意识、把握工作方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32348ddec9b84dfc889d13fe8912bc45.jpg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总结强调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代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陈处长细致解读表示感谢。他要求共青团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强调团学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强化团学工作的服务力度和效度。各院系团委书记要做好政策解读和方案执行,将学校***************培养目标和学生教育管理相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农科建设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