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院在全国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中获先进表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0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的“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征集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国际学院获“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程尚志和巴基斯坦留学生金乐天分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为充分展示广大留管干部和外国留学生群体在抗击疫情期间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于今年年初主办了“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全国共有168所高校提交447份征集材料,其中集体材料137份,个人材料310份。最终37所高校44个留学生管理部门获得“优秀集体”荣誉称号,66所高校91名留管干部和留学生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程尚志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重大灾难和考验面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该同志主动放弃回老家与亲人团聚机会,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奋战60多天,协助学院全力做好留学生信息统计报送、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学业推进、国际传播等工作,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巴基斯坦金乐天作为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骨干,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主动选择留校与老师们并肩抗疫。每天早晚2次监测在校留学生身体状况,定期配合老师分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统计汇总留学生购买生活用品信息,帮助搬运分发生活用品。参与录制的《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发声传音视频》被《人民网》转发。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为武汉捐赠的8000只口罩,也有金乐天的一份心意。疫情期间该生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陕西合阳、镇巴开展义务支农、支教、爱心捐赠等活动,被评为陕西省“抗疫十佳留学生先进个人”。该生抗疫故事入选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编辑:独雅宁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