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彩长安——陕西地方戏曲音乐主题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6
 

用音乐描述崇高的情感,在音乐中感受时代的魅力。5月24日晚,由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推出的《戏彩长安——陕西地方戏曲音乐主题音乐会》在我校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上演。西安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安宁,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及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123.jpg

演出由乐团合奏曲目《五彩的窑洞》开场。演奏者们用温婉悠扬的旋律渲染了一幅窑洞中充满憧憬与希望的生动画面。接着男生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康熙王朝》,女声独唱《天时地利人和》《关雎》,吹打乐《打枣》、弹拨乐合奏曲《舞》、京胡独奏《夜深沉》轮番上演,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以一曲乐团合奏《永远的山丹丹》结束。

456.jpg

《戏彩长安》音乐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艺术素养,为推动陕西地方风格音乐与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更承载着陕西本土作曲家对“秦风秦韵”这一独特文化符号的坚持与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