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毕业生就业签约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4
 

经过两天的紧锣密鼓的面试考察,5月12日下午6点,我校园艺学院、动科学院的3名毕业生与吴堡县签定就业协议,他们以高层次***************和紧缺特殊专业***************身份被吴堡县录用到农牧系统工作。

吴堡县为了这次引才,县纪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制办一行带着公章,与时间赛跑,从发布公告、学生报名、资格审核、组织面试、考察谈话到现场签约,共计3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招录环节。吴堡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锋伟介绍:“为加强脱贫攻坚急需紧缺***************队伍建设,吴堡县委高度重视,创新招录模式,面向985、211农业类高校招录园艺、畜牧研究生,我们在编制、财政有限的情况下,给予***************在编制待遇、住房保障、工作安排等方面拿出最大的诚意,给予***************最好的发展平台,希望他们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动科学院毕业生宋钰签约后谈道:“紧张又匆忙的面试、考察、签约,我漂浮不定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我感触最深的,是学校老师的殷切期盼和吴堡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不管是线下的亲切交流,还是面试时的严肃认真,让我感受到吴堡县招纳***************的决心。我会把握机会,在吴堡这片土地上做出满意的成绩。”

园艺学院王新利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到吴堡工作,她表示:“到工作岗位后将发扬西农精神,发挥专长,为吴堡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吴堡县对***************的期望。”

来自陕北的马豆豆决定回到家乡工作,她说:“从简历投递到三方协议签订,作为即将毕业的西农学生我再次被母校的各位老师深深感动。就业指导中心、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我们暖心的指导。吴堡县对农业的重视,对西农学子知识能力的肯定,更让我们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回到家乡,用知识去建设家乡,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辜负学校老师领导对我们的期盼,把西农精神带向田野,为母校争光。”

招录工作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就招录政策、招聘条件、待遇保障等事项多次与吴堡县委书记王华沟通,并要求就业指导中心全力配合做好招录工作和后续学生的行前教育、成长关心等工作。

据悉,为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学校2月中旬起就启动谋划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输出工作,主动整合资源,相继广西、四川、陕西等地的341家地方组织、人社部门以及***************服务机构联系,不断开拓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就业渠道,努力引导更多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一线工作,让更多毕业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