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8
 

6月4日,由陕西省水利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群众新闻网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线下+线上直播宣传活动走进我校。陕西省水利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陕西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群众新闻网、西部网、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我校后勤管理处(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问答现场_副本.jpg

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介绍了我校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节水工作设想,重点介绍了我校节水管理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节水宣传和教育、用水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合同节水管理、节水技术及器具改造、节水工作成效等。西部网记者还实地探访了我校“网红浴室”、校园绿地采用喷灌系统、饮食中心消洗间及学生公寓节水龙头等我校节水方面工程。

活动现场设置了节水宣传展板、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发放节水宣传册,内容涵盖节水发展理念、国家水资源形势及具体节水举措等,最大化引导全校师生增强节水意识,掌握节水方法,切实将节水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大转盘有奖问答活动,内容涉及水资源政策法规、节水常识、节水知识、水情知识等。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答题。

据悉,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活动已于4月在群众新闻网启动,为增强活动影响力,提升公众参与度,我校作为首场线下活动唱响全民节水联动第一声,为持续营造全社会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风尚起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