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生家长的西农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20
 

“希望疫情期间没有一个人掉队,希望师生都安然无恙,希望疫情过后依然能看到每一个灿烂的笑颜。”

这三个“希望”是学生家长李大军(化名)几天前对西农的“真情告白”。

李大军是山东淄博人,现在当地一家医院工作。自从孩子2018年就读我校资环学院后,他就开始关注学校的各种动态。在这种半是关切半是好奇的驱使下,李大军逐渐成为了学校和学院公众号的“铁杆粉丝”。

得知学校即将复课,李大军考虑到学校防疫物资短缺,多次与班主任李平联系,以个人名义捐赠了一万只医用口罩。为此,他叮嘱李平说,“俺就偷偷摸摸捐,不宣传。”

关于西农的事,除了近期的防疫工作,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他也如数家珍:运动会、三下乡、农业实践、晚会活动……几乎一个不落。此外,他还特地提到了央视《开讲了》中樊志民教授的精彩演讲,“对我而言这不仅农业知识的普及,更是主动关注农业的一个起点。”

“他真的很关心学校和学院工作。”班主任李平介绍,李大军除了积极宣传、转发学校动态外,还经常就班级建设、学生心理排查等给她建言献策,他提出的给优秀学生所在高中学校发喜报的建议已被学院采纳,目前负责招生宣传的老师正在落实。

李大军一家与西农结缘,是因为朋友推荐说“这里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而对西农产生更深的认可则来自于孩子入学后的成长和变化。

近两年来,李大军的孩子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奖学金,在参与各类活动和实践中也收获满满,而他最欣慰的是孩子在西农所培养出的自信、自律和自豪,“我特别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各级辅导员的培养,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孩子现在的收获。”

在李大军的心里,西农始终是绿树成荫下斑驳历史和现代建筑的呼应融合,始终是挑起西北地区农业希望、培养出多名院士的资深学府,也始终是一届届学生在田地里亲农业、务农事、挥锄扛锹用实际行动践行“知农爱农”的奋斗身影。

“祝愿西农越来越好,孩子们学习进步,也感谢西农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为学校做点什么。”这是李大军在微信里写给记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