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子齐心战“疫”   

信息来源:    作者:丁思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蔓延全国,牵动人心。外语系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与付出积极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力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1704班冯晨明1月27日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来自公益组织寻求英语方向翻译人员的招募令,他立刻就加入到了英语群中,当晚就接到任务的他与另一名志愿者一起校对一篇长达8页的文章。满屏的医学与统计学的专业术语,使他的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经过不断查阅文献、询问同学、转换思路,两个小时后他终于完成了工作。冯晨明同学谈道:“一开始接到任务是懵的,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但是一想到这些东西可以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帮助,我又充满了动力与信心,今后如果再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会踊跃参加,这是我作为西农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英语1701班张天楚同学,他的父母都是奋斗在当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无私奉献的行动和精神一直感染着他。2月5日当他看到渭南市临渭区共青团招募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负责在社区门口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在道路的执勤点上,协助交警完成车辆的出入证检查工作。提到自己的志愿工作时他说,这是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能在其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希望能尽自身的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一点贡献。

“我志愿参加社区防控肺炎疫情志愿者,帮助社区服务点进行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本次服务为本人完全自愿,出现任何后果由本人承担”这是一封来自英语1903班班长韦生昊同学的申请书。2月4日,他向社区中心提出申请想要为居民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小区就是自己日常生活、活动的地方,确保体温正常既有助于他人同时也能保护自己和社区的健康与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体温测量工作,但却是防控疫情的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