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信息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学院计算机类1904班王晓博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当地村委会组织的战“疫”志愿行动,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爆发以来,王晓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一心想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得知村里要在村组路口设置检查点时,他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值班工作。王晓博主要负责村口的执勤工作,每天工作时间从8:00到18:00,在检查点仔细核查进出村人员,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刚开始由于对疫情不够了解和重视,他的工作常常不被理解,但他知道这份工作关系着村民们的健康,疏忽不得,因此他每天都会向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村民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登记体温的必要性,并劝导村民不要外出。同时他及时向村民们宣传从学校和学院公众号学习的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大家逐渐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惧,学会用科学的方式进行自我保护,在他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出门有了戴口罩的意识,走亲串友的现象也基本杜绝,他的工作也渐渐得到村民们的认可。

王晓博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该主动担当,这既是一种义务也是责任。我虽不能去武汉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把好‘入村第一道关口’”,最大可能地杜绝输入性病源。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