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奋斗”主题系列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8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和要求,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机电学院前后历时一个月,精心策划“青•奋斗”主题系列特别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勇做新时代奔跑者奋斗者。

拍摄云视频,奏响青春音符。引导全体学生以视频拍摄或者剪辑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奏响青春音符,内容涉及爱国影视作品、抗疫事迹、照片记忆等各类拍摄视频42件,经过线上投票,最终集体合唱《我的中国心》视频,爱国影视作品剪辑《你的答案》,学校经典照片剪辑视频《你的足迹》荣获优秀奖,引发同学纷纷转发。

讲述云故事,彰显青春风采。积极动员学生进行线上故事分享,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年风采”为主题,分为优秀共产党员、环保卫士、战疫青年等优秀事迹。有讲述“生命为祖国澎湃”的时代楷模黄大年,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作祖国的栋梁,争分夺秒让人生发光,有分享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披甲逆行抗疫一线,科学求是,悬壶济世,当之无愧国家英雄。青年战“疫”优秀志愿者许兴时谈到,在阻击新冠肺炎的伟大战“疫”中,中国青年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重托,“80后”“90后”“00后”,正在成长为国之脊梁,拼出了属于自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执笔云书信,寄情青春信仰。积极组织同学们执笔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写在信纸上,结合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制作成动态相册,时长约3分钟,进行线上播放。机械1908班何樊才谈到,当时光里充满奋斗,便是最好的年华。“国家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情怀家园,抱负河山,勇敢追逐梦想。机制1802郑俊杰谈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有努力奔跑,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一往无前,追求理想。”

征集云创意,凝聚青春力量。激励全体同学发散思维,进行云创意头脑风暴,以环保类创意作品或创意T恤作品表达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引导全体青年做好秦岭生态的卫士,收到各类创意作品78件。有以“左手”手绘地球为视角带领大家欣赏美丽的地球村,以“黑白地球”和“彩色地球”对比造成视觉冲击引发班级同学保护生态爱护环境。2019级团支部巧妙应用《高等工程力学》《农业工程进展研究》等学科元素符号设计“机电er”创意T恤,提醒和督促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夺回“停摆”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