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RoboMaster机器人竞赛团队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23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区域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在教务处和校团委大力支持下,由水建学院师生组成的西农猎隼战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项目中获一等奖。这是继一个月前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北站我校猎隼战队获两项二等奖后斩获的又一好成绩。

比赛现场2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其以团队对抗的机器人比赛方式、全方位的技术要求、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了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和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的深度关注。比赛吸引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及港澳台在内的170所高校、2000余名机器人爱好者、800余台机器人参加,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本次区域赛赛共有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及我校等96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竞赛机器人都由参赛团队自主设计研发制作,既需要机器人具有强大的对抗能力和灵活的作战的能力,又需要精准的自动射击能力和躲避攻击的防守能力。涉及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多学科知识的融合。不仅为学生解决现实工程问题提供了锻炼的舞台,还为学生提供了管理、运营、团队协作等全方位锻炼机会。

参赛师生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