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支部”抗疫情 青年担当不临时   

信息来源:    作者:闫一凡 冯小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2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学生党、团支部在当前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植保学院成立临时党、团支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党、团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

2月7日举办了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学校、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等为主要素材,通过网络党、团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护集中学习和“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党团青年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植保1804班呼吁广大青年做好科学防护,并作出“做当代智慧型大学生,干力所能及事”的承诺,表现出与武汉同在、与中国同在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植保1901班承诺道:“要严守纪律,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持冷静,树牢防疫必胜心;不存侥幸,保护自我他人健康;履行义务,担当抗疫应有责任,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同志为植保专业党支部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张艳玲在直播党课中指出:“目前这场疫情对我们党、我们民族、我们政府是一场重大的考验,但是大家也应从中体会到以下几点:通过这次抗击疫情,验证了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我们党和各级政府的执行力是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超越的,体现了广大人民对我们党和政府的信任,更是再次向世界验证了中国实力和应对危机管理的能力,让国际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的担当和能力。”接下来张艳玲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好自身的防护;二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三是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四是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

党员曲诗琪在参加活动后谈道:“我们不该只是呆在家,要每天做技能训练和身体锻炼,坚持阅读,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看到一线党员干部与医生在前线奋力救治病人,也看到了一群九零后留学生在外国集资购入防护服和口罩送往中国,身为大学生党员,不信谣不传谣,发表积极言论,疏导有焦虑心态的亲朋好友,捐献自己的力量。国难当头,华夏儿女万众一心,共度难关。”

据悉,植保学院临时党、团支部成立后,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健全支部架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依托网络思想政治与信息化工作基础,以党团小组为单位,以网络线上为主要形式,围绕多项主题开展党团日活动,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