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朋辈)宣讲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3
 


多种多样的宣讲方式

耿雪同学在宣讲

马驰骋同学在宣讲

宣讲进行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青年学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我校于2020年12月6日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在进行了集体研讨、统一备课后,12月10日至12月20日,受21个学院(系、所)的126个团支部的邀请,38名宣讲团成员开展了121场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们深入支部,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PPT演示、观看视频、案例讨论、小组讨论、情景再现等独具特色且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自化药学院硕士生耿雪同学通过结合自身家乡脱贫奔小康的亲身经历和我国近年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回顾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同学们强调了“十四五”规划以及远景目标的必要性与意义;来自水建学院大二的马驰骋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来分析阐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非凡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展开说明。

在宣讲过程中,各团支部积极邀约宣讲团成员为本支部开展宣讲,支部成员在宣讲中展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激情,踊跃回答问题,与宣讲人互动,参与到宣讲活动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有了更长远的认识。

葡酒学院 葡酒2006团支部 张浩杰:此次宣讲团成员走进我们支部开展宣讲,一方面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身边优秀青年的榜样力量,另一方面,他们以我们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去学习全会、贯彻全会,让我感受到全会内容其实和我们每一个人的过去现在及未来都息息相关,进一步提高了我们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

水建学院 水利2006团支部 霍  易: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结束一月有余,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却久久未平。在本次宣讲进支部活动中,宣讲人马驰骋学长用饱满的热情、深入的讲解带我们再一次回顾全会内容、领悟全会精神、明确全会意义。通过这次宣讲,我看到了我国十三五建设在新疆、在西藏、在大城市、在贫困地区的累累硕果,从国内外形势的角度认识到全会所确立的目标的重要性。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时代的里程碑,我们青年人要紧跟党的领导,跟紧时代节奏、国家步伐,用奋斗的火红的青春为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