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 “青”装上阵 学子抗疫进行时   

信息来源:    作者:刘树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肩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人文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迎战“新冠”疫情,贡献人文力量。

  集体学习守初心,公开承诺显担当。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集中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各支部书记与支委发挥疫情防控的榜样性和示范性,争做防疫工作的“勤务员”和“信息员”;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学院1330余名学生纷纷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使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

  研读好书惜时光,做好规划赢未来。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户外活动难以开展,读书不失为一项陶冶情操、提升自我的有益活动。学院法学社、耕读会、未鸣读书会根据专业特点为学子推荐阅读书目,并提供相应电子资源。各团支部按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书》填写工作要求,督促广大青年学生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全面梳理,为新学期做好合理规划。法学191班团支部杨莉同学说到:“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安排,更要努力学习,在家也可以为国家做贡献,规律生活,加强锻炼,坚持丰富自己,发展自己,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国之栋梁!”

  网络发声抗疫情,别样活动寄祝福。学院各个团支部依托网络信息平台,通过及时面向青年学生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贡献;同时以“网络团支部”为工作载体,依托微信推送、微视频、H5、手绘图片等新媒体载体,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三行情书、“图说疫情”海报设计、“宅家时光”图文故事、创意短视频等活动,发挥青年学生创造力和专业优势,为抗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